匆匆

出逃日-桃桃红柚 短篇完结

写的真好

黄暴小天才:

*现实延伸


*廊坊/北京为不同的时间线 双线并行


*篇幅较长 ooc 勿上升真人


BGM-像鱼-王贰浪


 


C1 北京


 


“陈涛。“


 


陈涛缩在角落里,趁着拍戏的空档儿拿着手机在刷。他本打算看三分钟就去再熟悉一次剧本,今日这场戏重要,是与一位熟悉前辈演对手戏。剧组气温冰冷,陈涛缩在羽绒服里冻得瑟缩,经纪人想把他牵去烤烤火,陈涛说自己没法静下心来背台词,不如窝在这里。“比较安静。”陈涛说:你去那边稍微暖和一会儿,刚刚我下水你迎过来的时候衣服也湿了吧。


经纪人抿抿嘴,又叮嘱陈涛再把头发擦擦。陈涛脖子上搭着一条湿淋淋的毛巾,他已经换好干燥衣服,却还是没办法在这个零下十来度的北方城市里感受到丝毫暖意。经纪人听话去了,陈涛低下头看剧本,就听到有人叫自己名字。陈宥维拿了一条干毛巾递给他:把那条给我。


他的手指着陈涛脖子上搭着的那条。陈涛一愣,讪讪将自己手中毛巾递过去。陈宥维一言不发接过,又一言不发走开。两分钟后他又回来,陈涛问:毛巾呢?


 


给他们了。


陈宥维站在对面。这个“他们”应该指的是工作人员,陈涛没想到时隔几年二人的重逢画面竟是如此,不应该理所当然的寒暄几句吗?但这个显得二人更加生分的环节马上来到,陈宥维先开口了:好久不见你了。


四五年了吧。陈涛给出一个不确定的数字,他想说个俏皮话,但语气却没预想中那样热络:电视上没见到我吗?


我不怎么看电视。陈宥维笑了一下:上次跟邓超元见面说你拿奖了。


请多指教,请多指教。陈涛稍稍得意,但还是很谦逊的:怎么比得上影帝你。


折煞我了。陈宥维说:刚下水了?


嗯。陈涛点头。


累吧?


 


 


他说这话时挑起一点眉毛,眼睛却是往下看的。陈涛本想习惯性说“累”,话到嘴边改口,莫名说了句:没事。


 


他与陈宥维太久不见。陈宥维模样没怎么变,只是因为拍戏需要将头发蓄得很长,耷在眼睛上,显得很不精神。陈涛也湿淋淋,即使用吹风机处理过了,他的头发还是贴在头皮上,像只狼狈落汤鸡。陈涛也不是很想在自己状态不好的时候跟陈宥维多说话,就很自觉的低下头看台词。


陈宥维走了。他这个角色在剧本里戏份不多,只是客串,对于陈宥维来说也并不难演。他在男团出道后也不断拍戏,一开始公司给他定位错误,虽演了几个男主,但都是些不入流的网剧,直到三年前被某导演看中,邀请陈宥维出演他的处女作,陈宥维那次的角色只能算个男二,但演技相较于曾经作品来说,已经有了很大幅度的提升。那个角色被陈宥维诠释的相当精彩,一举拿下当年的某重量级奖项的最佳新人。


日后他的轨迹逐渐走上正途,看出来陈宥维也有想转型的想法,所接剧本与角色都与曾经形象反差巨大。但这些也造就了陈宥维,他现在已稳居一线,虽不能被完全算作是选秀偶像出身,但对于同年之辈陈宥维已经算得上佼佼。陈涛读大学的时候也开始拍戏,他拍的不多,只追求一个“稳中求进“。努力没有辜负他,陈涛去年也拿了奖。但以他现在的地位,对陈宥维来说可能只是一个”有些姓名的后辈“,但他们曾有一起参加过节目的交情,所以在片场遇见时气氛也不至于特别尴尬。只是陈涛不再叫他”宥维“或者更亲昵的一些称呼,他要叫大名,不然太逾越了。


 


陈涛脱掉羽绒服,露出厚重的毛衣。一会儿下水时这件毛衣要紧紧贴在身上,又冷又重。在冷水里保持状态都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更别说还要演戏——陈涛其实有些头大,况且下一场还有陈宥维跟自己演对手戏。剧本上陈涛饰演的杀手被陈宥维饰演的“神秘人“抓住,他是幕后boss,负责引诱陈涛持续黑化。陈涛没跟认识的人演过戏,在打板声响起那一刻还是有些忐忑。自己刚被陈宥维从水里捞出来,鼻尖儿和下巴都在滴水,陈宥维揪着他的后衣领,在看到陈涛表情时忽然松动了一下嘴角,从一开始的麻木神色换成一种令人舒适的柔和状态。他没站在水里,而是蹲在岸边,然后叫杀手小名,声音很轻。


 


陈涛抬起脸,他被冻得头昏脑胀,却还是努力使自己大脑集中。“神秘人“的出现犹如神灵在世,他要表现出在看到陈宥维时的冲击感觉。不苟言笑的杀手却只是咬咬牙齿,小心翼翼地扭动了下脖子。他心中无限悲痛悔意,却找不到可以包容自己一切的人。他渴望被爱,渴望被理解,渴望被救赎。


“神秘人“就是那个来救赎他的人。


 


陈宥维将自己笑容中的善意发挥到最大化,他凑过去,嘴唇翕动的幅度很小:


 


“我找了你好久。“


 


陈涛一滞,几年前的破碎记忆在此刻钻入他的大脑,依旧和善的脸与温柔动作,即使少了那条白色围巾也让陈涛瞬间回到某衍生综艺的录制现场。他知道下一句是什么,他盼了好久好久,盼了好久好久想听陈宥维再讲一遍这句话。


 


“跟我走吧。“


 


他将这四个字吐出来,发音清晰。陈涛微微张开嘴,他头脑晕眩,脸颊也发热。他没想到这么长时间过去,自己在听到这句话后居然还会愉悦,还会害羞。快要拥抱了,不能直视他的眼睛的,不然他会将那些没用的真心,遗憾与所有有关喜欢的话语,在尘封上千百日的旧匣子里摘出来,一条一条地念给他听。


 


我跟你走……


他想说,却蓦然意识模糊,身体好像要跌进大海里。他已经感觉不到冷,只是头痛欲裂,之后便是经纪人着急喊自己大名,人声嘈杂,陈涛似乎有听到陈宥维喊他。


 


是梦也好。


 


陈涛失重,跌进水中晕了过去。


 


 


 


C2 廊坊


二月份的廊坊比陈涛想象中要冷,他刚去便利店溜达了一圈儿,带了一身寒气进门。宿舍里四个南方人,练习结束后都窝在床上动都不动一下。王奕怕冷,让陈涛速速关门,陈涛呆在原地微微喘气,他说:我想泡杯面吃。


没人不让你泡,泡,泡。王奕声音传过来:你先把门关上行吗?正逢陈宥维下床,长腿一迈走过来把门关了。屋里被暖气烘的热腾腾,陈涛把手提袋摊到地上,开始扒拉压在购物袋最底层的汤达人。


 


别吃了,会水肿。陈宥维已经准备去刷牙了,看到陈涛也禁不住嘱咐一声。王奕这时清醒,也跟着应和:你要吃就给我吃完,别最后又让我给你扫尾……


 


……不然别吃!


 


陈涛充耳不闻,烧水泡了杯日式豚骨。他其实算不上饿,就是想吃,果然吃到一半就吃不下了,扔掉又太浪费。王奕唉声叹气把书扔到一旁,然后从床上跳下来,认命似的坐在陈涛刚刚坐过的地方。


陈宥维投过来一个眼神,似乎也想教育教育陈涛。陈涛已经钻到卫生间要刷牙洗漱了,他迅速将自己清洗完,一个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就要跳上床去逃避众人的指责。没想到这腿刚迈上一个台阶,就被床下的陈宥维抓住了脚腕。陈涛重心不稳,张牙舞爪,马上就要从梯子上掉下来。


 


吃完东西别着急上去,会积食。陈宥维苦口婆心:你下来,在下面站一会儿再上去,走一会儿也行。


我困了。陈涛说。


下来跳会儿主题曲也行。陈宥维语气是哄着,手腕却使了力。陈涛觉得脚腕子疼,只能好声好气求着陈宥维先放开他,他马上就下来。


陈宥维站在床下盯着陈涛后脑勺,也没有要放开陈涛的意思。陈涛自知诡计又被识破,只得老老实实下来。他穿着拖鞋在房间里转了三圈,然后问陈宥维:可以了吧?陈涛说这话时表情也丰富,眼睛都要瞪出来,然后又不屑似的扭过头去,哼哼道:又没用。


你怎么知道没用啊?陈宥维长腿搭在椅子上,嘻嘻哈哈的:再走几圈。


陈涛又走了几圈,这次也没请示,直接爬到床上去睡了。王奕抱着碗面汤往厕所跑,然后又骂骂咧咧地冲出来:又犯罪了又犯罪了,明天又要肿。


不能惯着他。陈宥维提醒似的:陈涛!


陈涛蓦地从自己床上坐起来,头发竖起两根。卡在床边的娃娃一抖,从床沿上掉下来。


 


一个月前陈涛刚来大厂,惨惨淡淡地就着眼泪吃了两桶泡面来度过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十八岁成人礼。他的初评级没达到自己要求,苦兮兮地觉得自己是不是不应该来——幸好这事儿有导演姐姐劝慰,不然陈涛可能真的签了字退赛回家。陈宥维听到这事儿时皱起鼻子轻轻地哼了一声。最近过年,他们想把宿舍搞的有气氛一点。但没人会剪窗花写对联,就从外面随便抢了一串很丑的小猪佩奇和几个灯笼,满宿舍的乱挂。陈涛说:你哼什么啊?陈宥维说你还管我了,我想哼就哼。


陈涛把那串小猪佩奇挂到床沿上,然后坐在床边吃零食。窗户上起了雾,他们一会儿还要去看春晚。陈涛想给家里人打个电话,奈何没手机,只能作罢。陈宥维招呼着他走:一会儿还有任务。


 


既然要录制,那还是需要拿出十二分的精神。看春晚的间隙陈宥维忽然起身,说要出门透透气。十秒钟后陈涛也鬼使神差站起来,跟在陈宥维的身后一同出去。放映厅太嘈杂了,只有走进安静楼道才听得到室外鞭炮声,噼里啪啦。陈涛一出门就找不见陈宥维,他往厕所方向探探头,还是没有人影,只好咽咽口水往黑暗里走,没想到却被身后忽然冒出的陈宥维吓了一大跳。


 


陈宥维!陈涛惊得声音都拔高,抚抚胸口道:吓死我了。陈宥维问:你去干什么?是不是跟踪我。


我上厕所。


那你鬼鬼祟祟。陈宥维神秘一笑,忽然拿了个东西塞在陈涛手里。陈涛后退了一步:什么?


手机。陈宥维扬扬下巴,颇为得意:找一个姐姐借的,你不是想家了吗,打个电话回去。


……你怎么知道。话是这么说,陈涛还是忍不住满面微笑,他兴奋地打开屏幕,还没拨号,又问陈宥维:你打了吗?


我不打。陈宥维说:我不用打,我没你那么想家。


我也没有那么想家。陈涛反驳:我想我姐姐。


爱想谁想谁,快打。陈宥维语气颇不耐烦,陈涛斜了他一眼,看了看手机拨号界面,最后还是关掉屏幕还给他:我不打了。


啊?陈宥维一丝慌张,语速也加快:怎么了啊?陈涛其实是怕自己在陈宥维面前掉眼泪,他来大厂后除了生日那天还没掉过眼泪,就算平时有练习生回到宿舍偷偷哭,他都没受其情绪影响跟着一块儿凄凄惨惨。现在的他早不如之前刚来大厂时那样难过,但万一跟家人通话,即使没嚎啕大哭,眼睛里估计也要有泪打转,更何况又是除夕夜。陈涛不爱示弱,他只能拒绝:算了算了。


白折腾了。陈宥维皱眉,露出生气表情,他把手机收回去:不打算了,你一会儿去看烟花吗?


什么烟花?


 


就是全时外面的那些……粉丝朋友。陈宥维斟酌了一下语言:好像说晚上要给我们放烟花。陈涛惊讶“啊”了一声:真的要放。陈宥维说是啊,去看看吗,一起去看看?


我刚刚在窗户里看了啊。陈涛有些不以为然:没什么好看的,你现在在窗口也能看,好多人都在放。他们听到窗外轰鸣,好像伴随人们辞旧迎新的喜悦欢呼,这下陈涛真的想家了,情绪也有些低落:我不去了。陈宥维点点头:那就算了。


 


你怎么不去?


他们还没走,我跟他们一起。陈宥维吸了一口气,没话找话似的又问:……真不打电话啦?


不打了。陈涛盯着窗外绽开的火星,无颜六色的,陈宥维黑黑眼珠儿都斑斓十色,他愣了下,说:这边也有啊。


对……陈涛说,心里又想:但是烟花消逝太快了,结束就没有了,他其实总觉得并非好寓意,像这转瞬即逝的四个月——居然已经过去三分之一了。他在此之前从未有过离别伤感,却在与陈宥维并肩看烟花的此时产生几分对于结束之时的不知所措。小小倒计时后陈涛又把心放回肚子里,他说:过几天我可能要回家。


回去干嘛,考试了吗?陈宥维这个艺考前辈问:考上戏对吧。


那几天情人节呢……


情人节还不好?正好回家找喜欢的女同学一块过。


 


我哪有喜欢的女同学。陈涛有点生气:不说了,你就留大厂跟这帮男的过吧。陈宥维没回话,过会儿他捻了一把陈涛的袖口,像是要去抓他手指,态度亲昵,可能还有那么一瞬间的暧昧。陈涛没动,他有些紧张,说话就吞吐:干、干嘛。


还能干嘛。陈宥维:你手好冷,赶紧回去吧。


哦哦。陈涛想也没想往回走,他有点想逃。陈宥维也跟着他一起回去,漫不经心的踱着步子:情人节又怎么了,等你回来再过就是了。


他飞快留下这句后又迅速往前走,留下陈涛一人琢磨这话什么意思。虽然情人节不能跟陈宥维一起过很不甘心,他们俩可能只能过这么一次情人节——陈涛觉得自己有点魔怔,喜欢陈宥维的心情随着时间移动愈发膨胀愈发难耐,他不止一次想要克制自己心意,却总觉得陈宥维早就了解,早就识破,却只是装作不知,还故意流露出一点点难以察觉的温柔使他荡漾,使他欣喜,使他意乱神迷。


……太坏了陈宥维,哎。


 


他没有更多形容词来描述他,也不忍心过多责备他,陈涛小小怨愤之后就只是叹出气来。不远处陈宥维停下脚步,扭头问他:陈涛?


 


来了!陈涛又很没出息地奔跑上前。


 


C3 北京


陈涛发烧了,几天不能拍戏。还好他那天与陈宥维的对手戏拍得成功,导演便允了假,让他在酒店休息几天。陈宥维来探望的时候陈涛正在吃外卖,一个人坐在桌子旁边扒着饭,小演员头上绑了只发带,刘海儿也扎起来,衣服上沾了一块儿黑乎乎的油渍,看上去惨兮兮的。陈宥维也笑话他:经纪人呢?


没在。陈涛赶紧站起来,又觉得自己好像反应太激烈。他想给陈宥维腾个位置,陈宥维却已经坐在床边。他让陈涛先吃,不用管他。陈涛已经吃不下去了,他简单把桌子收拾了一下,又走过来捡起床上散乱的衣服。


好点了吗?陈宥维问。


没事了。陈涛把衣服都堆在小沙发上:你不是来客串的吗,还没走?


我最近都在这边,休假。陈宥维“诶”了一声,语气稍稍委屈,又有点生气:你赶我呢?陈涛哈哈一笑:哪里敢赶影帝,好奇罢了,好奇罢了。


气氛稍稍轻松,陈涛收拾完毕,站在床边活动着身体:这几年怎么样?


好客套啊!陈宥维瘪嘴,凶巴巴地看陈涛:挺忙的,你不也挺忙的?眼下的确没有什么好说,只能沿着曾经共同的好友圈子继续话题。陈涛说自己考学后也就跟师哥杨亘联系比较密切,除去林渝植和王奕还偶尔见面聊天,其他人也只是在某公开场合上见见,大家都变成点赞之交。陈宥维饶有所思地点头,他这几年确实太忙,好像还丢失了部分人的联系方式,跟陈涛更是几年无话。陈涛抓紧床单,道:上次是你送我去的医院吗?


你听说了?


 


嗯。陈涛说:谢谢,请你吃个饭吧。后面那句话几乎是不过脑的脱口而出,陈涛没有多加斟酌,只是习惯性想要更多拉近二人的距离。陈宥维也没拒绝,就欣然赞同:行。他看上去心情还不错,甚至开始数落陈涛刚刚摞在沙发上的那叠衣服,语气跟几年前没什么差,搞的陈涛也烦躁:这不是你来了吗,你走了之后我就把他们弄好啊。


你又在赶我?陈宥维气呼呼:咱俩好不容易见次面,你还三番五次想要让我走,我走走走还不行?他说罢就起身要走,又嘱咐陈涛吃药:放桌子上了。


 


 


……我没有。陈涛耐心解释:这就走了?


我还有点事。陈宥维笑道:我这几天都在,没事。


 


 


陈涛不知道这句“没事”是什么含义,却只是愣愣地点头:拜拜。陈宥维走了,陈涛又把那叠衣服抱回床上,他一件一件地把这些衣服叠好,眼睛却落在远处的桌子上。那里放着几盒感冒药,还有一罐红彤彤的旺仔牛奶。


 


 


 


C4 廊坊


陈涛考试那几天廊坊正好下雪,听闻这件事的陈涛气得哇哇叫。那场雪很大,还能打雪仗,他这个南方人没怎么见过,当然好奇的不行。陈宥维说自己拍了帅气视频,然后捞出一些照片来给陈涛看。陈涛看陈宥维头发上都是雪,羡煞不已:这么大啊?不过你不冷吗?


不冷。陈宥维说:你怎么又买这么多零食啊,垃圾桶里全是你的零食袋子。陈涛捧着一罐旺仔咕嘟咕嘟喝完,打了一个嗝说呃,你吃的也挺多。


我又不是邓超元,专门抢人吃的。陈宥维恨铁不成钢:你赶紧去给我洗脸。


 


陈宥维老是管着陈涛,明明他年纪也算不上多大。陈涛(偶尔)深受压迫,洗完脸回来看到王奕半躺在床上看书,脸上却浮现神秘笑意。陈涛问你笑什么呢,王奕说,我最近知道你跟陈宥维,哈哈,你知道粉丝管你俩叫什么吗?


叫什么?


香飘飘,的那个桃桃红柚。


 


为什么这么叫啊?陈涛问,又立刻反应:我是桃他是柚?王奕也不知道他们怎么起的名,就说自己偶然听到的,应该是这样吧,听上去还挺好听的。


陈涛知道cp这种事儿,只觉得是别人玩乐,也不往心里去:那你笑什么?


看他凶你,想起来这个名字了。王奕放下书:哎呦,渴了,我也去买杯桃桃红柚喝。


陈涛要飞起一脚,让王奕闭嘴。王奕仰天长笑,说别急别急,不提不就行了。但他还是一副肯定会再次提起的模样,陈涛一点点羞愤,脸也红了,迅速爬到床上去睡觉。


 


但他还是鬼使神差的买了一杯桃桃红柚。陈涛躲在超市柜台后面,趁人不注意飞快将其藏进自己宽大袖口里,见同行人都出门后才跑到收银台结了账。他不知道把这杯饮料放在哪里,想尝尝却又不敢光明正大,生怕被人看了之后有所误解。幸好自己睡上铺,床上平时摆零食惯了没人会注意,他就把那杯饮料扔在床上,没多久就忘了自己买过饮料这件事。


 


三月份已经有了春日气息,北方晴天多,白天日头正毒时陈涛就直接穿件卫衣出门,也不冷。他已经经历过一次顺位发表,靳凡离开了,屋里只剩下自己、陈宥维、王奕三个,不过林渝植和邓超元经常来串门,寝室还是热热闹闹的。陈涛过几天又要回趟上海,最近节目组一直领着他们往外跑,昨天去看自闭儿童,今天要去种树,好像过阵子还要去敬老院,没准信儿。


陈涛还在自省自己是不是把自己的喜欢表达的太明显了。陈涛总是怀疑,总觉得陈宥维对自己有些太好,他隐隐想让陈宥维拒绝一些东西,或者是在自己决定逃开时不要又把自己抓回来。但陈宥维还是态度如常,照旧拉着自己一起去便利店一起上下班。陈涛心事重重,一铲子下去差点铲到脚,那边陈宥维提着两桶水迅速冲来,还要告诫旁人小心!小心!别撞到!


陈涛一囧,扶了扶陈宥维借给他的粉帽子,赶紧上前接下。二人在这儿种树种得灰头土脸,又听闻不远处李汶翰力拔山兮气盖世把铁锨铲断了,陈涛惊讶唱道汶翰哥你怎么了,陈宥维叫他别犯病,好好种树,语气像个包工头。他们气喘吁吁种完树,又要在那台《青春有你》爱心林牌子签上自己的大名。陈宥维先签的,他龙飞凤舞,迅速在文字底部写好自己名字。陈涛看了他一眼,隐隐有些兴奋:这棵树是我们一起种的。


陈宥维一副“你在说废话”的表情:快点写。陈涛蹲下来,看了看陈宥维字迹,也习惯性的用繁体“陳“签下自己的名字。但是两人字都不怎么好看,陈涛签完又开始后悔,觉得自己应该工整写写自己的名字,毕竟这棵树是两人一起种的,是他们共同孕育出来的……呸呸呸,我在想什么东西。


 


他满意地看看展示牌上闪闪发光的两个“陳“:好了。


不错。陈宥维也满意点头:会茁壮成长吗,我以后来看看它。


到时候你早找不到它在哪儿了。陈涛说:走了,回大厂了。


 


 


C5  北京


你后来真的去看过?


没有。陈宥维说:我哪有空去,那地方在廊坊郊外,找也难找……你去过吗?


陈涛摇头:没有,估计现在已经长成参天大树。


 


陈宥维如约出来吃了饭,两人都裹着件巨大羽绒服,吃饭时都不敢脱下来,生怕被人认出。他们因为拍戏原因住在同一所酒店,用餐结束后就结伴往酒店走。酒店不远,过了红绿灯就能到。陈涛想吃零食,钻到路边便利店里去买,陈宥维也跟进去,看到陈涛跑到冰柜里翻巧乐兹,立刻皱眉:冬天就别吃了。


要吃要吃,我想吃了。陈涛招呼陈宥维:你吃不吃。陈宥维表情松动,道:帮我也拿一个。他们摘了帽子进来,付款时果然看到收银员惊讶眼神,他先指着陈宥维道:你是陈宥维吗?陈宥维一愣,有些无措地看了看陈涛,然后迅速否认:不是。


你不是陈涛吗?他又指着陈涛:是你俩吧?手上动作还没停,陈涛不愿惹出麻烦,也跟着一起否认:你认错了。他迅速付了款,又见那收银员表情存疑,似乎下一秒就要上来抓住二人仔细诘问。在收银员拿起手机拍照前,陈宥维就迅速拿起桌上购物袋,又一把拉过陈涛手腕,迅速逃掉了。


 


陈涛被拽得一个趔趄,他重心不稳,出门后差点撞到陈宥维身上。二人快步走了一段路,在绕过街角时才松了口气,陈涛手腕还被陈宥维抓着,后者身体僵硬了下,又迅速松开了:好了。


好了。陈涛点头,他要拆雪糕了:急死我了!


陈宥维也吃,但北方城市太冷,一呼气就漫天白雾。陈涛先尝了一小口,然后扭头看陈宥维。他还提着那个巨大购物袋,走在冰冰冷冷的北方街道上,天黑了,没有路过行人,这条小街上只有他们二人。陈宥维也在吃雪糕,冷得呲牙咧嘴,陈涛把脸缩在羽绒服里,看着陈宥维的表情哈哈大笑:不能吃就别吃了。


谁说我不能吃了?陈宥维泄愤似的咬了一大口。


 


他们脚步缓慢,陈涛手里的塑料袋随着风声哗哗作响,里面沉甸甸的全是没有营养的零食。前方不是酒店,他们好像刚刚从全时出来,栅栏外有女生在喊他们的名字,“陈宥维”“陈涛”“别冻坏了,衣服穿好”“我爱你们”。那些声音此起彼伏,越过时空隧道冲击他们的耳膜,传来话语的却温软,模糊,像被电流腐蚀过。路灯亮起来,昏昏暗暗,陈涛与陈宥维对视,看不清对方神色,却已经窥探到彼此心情。他们在这一瞬间如释重负,好像真的回到那四个月的限定季节,回到宿舍训练室食堂三点一线的轻松日子。陈涛作为高中生身份的最后一段时光尤为珍贵,他处于少年与成人之间的过渡阶段,面对初恋来临还是一样的羞赧与不知所措。他们不必考虑那么多,他们向前看就好——平淡吧,这种被圈养似的日子,产生出的某些情感却比陈涛想象中更轰轰烈烈——下一秒响起的是王奕的招呼声,他要踏入那间熟悉宿舍,继续睡在堆满零食和娃娃的上铺。


 


 


他没办法忘记大厂,就像他没办法忘记陈宥维一样。


 


陈涛举起巧乐兹,陈宥维会意,伸出胳膊将手里的与陈涛的轻轻碰了一下。


 


 


 


C6 廊坊


大厂的人愈发少了,第二次排位发布之后陈涛就开始惴惴不安,他不知道第三次排位发布时自己能否留下,心里没个底,偶尔想起来时还是有些忧虑。第三次竞演时陈涛跟陈宥维又分在一个组,陈涛说我想吃生煎,陈宥维说我也想吃,大厂早餐是生煎就好了,我愿意一直待在这儿。


那你来上海吃啊。陈涛倚在陈宥维腿上,昏昏沉沉地说:我请你我请你。


没问题啊。陈宥维也昏昏沉沉:我能吃十份。


 


嘉弈凑过来说小情侣又睡觉呢,后面这词太有歧义,陈涛轰然清醒,抛过去一句胡说什么。嘉弈提起那个深夜电台的事儿,他听说了,这次陈宥维陈涛继上期艺能学院《喜欢你》之后再次合作情侣,甚至更进一层出演七年之痒的夫妻,演技之精彩使所有练习生们闭嘴惊艳。说罢又模仿陈宥维在《喜欢你》中的那句台词:跟我走吧,我找了你好久——


 


陈涛:……


陈宥维:你一个人演有劲吗?嘉弈有点囧,就说当时不就是这样的嘛,怎么陈涛还老是演女孩子。宥维,要是陈涛是女孩子,你是不是就喜欢他了?


当然,这是我家里人。陈宥维得意洋洋。陈涛心跳一个漏拍,反应过来之后又要追赶过去与嘉弈互殴。但嘉弈没给他机会,人已经跑走不见。陈涛又躺回来,长叹气:哎——


 


别老叹气。陈宥维说:饿了。


我也饿了。陈涛眯着眼,忽然感觉陈宥维灼灼目光,再睁眼发现陈宥维居高临下盯着自己,然后抬起手,手指刮了一下自己的刘海儿,搞的陈涛很痒,他皱眉:做什么?


撩撩你的头发。陈宥维也很诚实,认真表情一秒笑开:想看看你变女孩什么样子。陈涛在心里喊冤,心想要女孩也是你女孩,深夜电台要不是我妥协,扮女孩的不就是你了!害得我还要尖着嗓子说话,难听死了!


 


他没办法真正放心,前面的名额太少,但他真的想与陈宥维走到最后一站。去敬老院那天难得有轻松时段,陈涛不太会下象棋,即使胡文煊在旁边指导他也输的一败涂地,干脆就跑到一个向阳窗旁坐着。爷爷去睡觉了,他可以在这儿发会呆,刚进来的时候有奶奶夸自己眼睛大真好,陈宥维还立刻占自己便宜说我是他哥哥,虽然年龄上的确是哥哥,但陈涛心里还是有点吃味,自己可极少把陈宥维当成过哥哥。陈宥维刚收拾了棋盘走过来弹了一下陈涛的脑瓜,陈涛吃痛配合着倒在地板上:哎呦。


别碰瓷啊。陈宥维坐到他身边,室外太阳巨大,刺眼阳光把陈宥维瞳仁儿晒成黄褐色:躲在这里做什么?


没事。陈涛干脆站起来:需要我帮忙?


收拾完了,坐着吧。陈宥维又按着陈涛肩膀把人按下去:睡觉吗?


陈涛环顾了一下四周:不太好睡。他只能坐着休憩一会儿,下午还有汇演,不知道几点开始。陈宥维已经困了,他倚在身后沙发上:那我眯一会,你可以倚在我身上眯一会。


奇怪!陈涛故意把语气放得很重:我不睡。


爱睡不睡!陈宥维先把眼睛闭上了。


 


陈涛看了他一会儿,陈宥维刘海变成金色,半边脸都在发光,这样睡估计也不舒服,陈涛就挪了挪自己位置,伸出手来帮他遮光。他自觉幸福,又忍不住偷笑,大家都在忙碌,没有人注意他们,即使有老人往这边看,也只以为是弟弟对哥哥的某种呵护行为,撒娇似的。陈涛想着想着也犯困,他打了个大哈欠,又迅速捂住嘴。陈宥维已经抬起一只眼睛来看他,一看陈涛这样就咧开嘴:你在干嘛?


帮你遮光。陈涛很老实,说话也一字一顿:你快睡。


你也睡吧,我没事。陈宥维拉拉他袖子,让人跟自己并排躺下。陈涛不舒服地扭了一下身体,也妥协似的躺下来。


 


别担心。陈宥维忽然说。


担心什么?陈涛问。


你会留下来的。他过来捏了捏陈涛的手,又迅速收了回去。陈涛手部灼热,大脑也反应迟钝。陈宥维继续说:会进入二十名的,相信你自己,别担心。


我知道。陈涛点头,其实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花了一分钟来消化陈宥维的话,才知道他是在安抚自己的心情。明明他从未表露过,还是陈宥维真的太懂自己,一眼看出自己心中焦虑呢?


 


幸运的是陈涛真的进入前二十名。比赛正值末期,离别悲伤气氛比之前更加浓郁一些,陈涛卡在末位,在被宣布之时心跳如擂鼓,陈宥维名次下降,坐在高处看着自己。陈涛跟谷蓝帝手拉着手,指节都泛白,抓得很痛。他知道身边人与自己一样期盼留下,但机会却只属于他们之间的某一位,陈涛是幸运儿,在屏幕上看到自己的脸时也大脑空白,说不感慨是假的,他瞬间鼻酸,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又硬生生地憋回去后发表感言。


 


没什么好哭的。陈涛劝慰自己:没有比这更好的事情了。看到陈宥维笑了,陈涛才真正开心起来。他去高处于陈宥维拥抱了下,听到陈宥维在他耳边说:做得好。


 


嗯。陈涛有千言万语,却一句都说不出口。他只有劫后余生后的欣喜若狂,又在此刻对陈宥维的喜欢无限放大无限膨胀,但他必须克制,只能盯着哥哥眼睛,末了说了一句:谢谢。


 


C7 北京


 


【我跟陈宥维见面了】


 


这句话被陈涛输入进与王奕的对话框中,陈涛斟酌了一会儿,又迅速删了。他不知自己为什么想跟王奕说,还是不要说了,毕竟陈宥维也没告诉别人。按理来说他应该只在这里留两天,拍完自己的戏份就要回去了。所以王奕在得知他俩要一同拍戏时眼皮都没抬一下,只是让陈涛多跟前辈讨教一下演技。


你还真把自己当我爹了!陈涛当时虽这样说,却还是满心忐忑。如今真的见面,事情发展似乎也没有自己预想中那么不一样。他们是久别重逢的老友,却因为自己已经退出对方世界多年而带着几丝尴尬的礼貌,但不得不说陈涛已经对这个状态非常满意,他关闭微信,就看到王奕给自己发:


 


【!!!】


【你跟陈宥维见面了?】


陈涛回复:你怎么知道


王奕噼里啪啦:我记得他本来是要去广州的,怎么现在还在北京?


陈涛:他说他休假,这阵子都在这儿。


王奕:怪不得怪不得


 


陈涛没再回复,只觉得王奕是作为前舍友身份的惊讶与好奇。二月份他不能回家过年,马上又是情人节,不知道今年会不会下雪。


他又在后悔,若是当年自己没有回上海,可能也会跟陈宥维在廊坊一起赏雪度过那样平凡又特别的一天,至少能在他心里留个念想,不至于在之后的几年里一直留有遗憾。陈涛去找钱夹,里面没放几张纸币,塞了一堆没用的卡与一张自己抱着小外甥的照片。他用手指去抠挖照片下面的一角,那张自己与陈宥维合照的拍立得还夹在其中,纸片已经有些发黄。


 


陈涛!


陈宥维给他打电话,陈涛拿着拍立得的手一抖,迅速将电话接起:喂?


嘟嘟嘟……陈宥维叫了一声陈涛后又给挂了。


 


两分钟后陈宥维来敲陈涛的门,陈涛拿着剧本,头发乱得像鸡窝。他们很少还未约定好就出现在对方面前,毕竟又不是在以前的宿舍里,这让陈涛感觉很囧,不自在地提了一下裤子:怎么了?


没事。陈宥维说:陪我下去走走。


 


陈宥维喝酒了。陈涛套了件羽绒服,能闻到陈宥维身上微微酒气。陈涛没问,心里也明白大概。经纪人让他晚上也去喝酒,陈涛借着自己身体没好的缘由没去,陈宥维看上去是去了,但喝到一半又回来,甚至怒气冲冲地走到陈涛屋门口把人给拎出来。陈涛想去给他买点茶饮醒酒,即使他知道陈宥维似乎并没有喝醉。


我去趟便利店。


你自己去。陈宥维还在往前走,没有半分停下来的意思。陈涛一哽,只能转身自己去,谁知没走几步又听到沉闷脚步声,回头一看陈宥维居然又跟了上来。


要买什么?他把手机拿出来,像是要帮他结账。


果茶,你喝会舒服点。


桃桃红柚?


 


……


 


早停产了。陈涛将手里货物付款,又递给陈宥维。陈宥维接过,喝了一大口。他戴着毛茸茸的帽子,目光在那么一瞬间变得柔和。陈涛不知道他为什么忽然哪壶不开提哪壶,这个名词早就被封印了,饮料已经过期了,实在没有什么被提及的必要。但陈宥维讲过之后气氛就变得暧昧了些,他们的确心照不宣,这个词含义颇深,陈涛了解,陈宥维也了解。


 


陈涛。他们从便利店走出来,陈宥维声音低低:我喝酒了。


我知道。陈涛走得很慢:回去睡一觉吧。


你是不是长大了?


我明明……


不黏我了。


他打断陈涛的话。


……不再只是“宥维宥维”地叫了。陈宥维说:你以前还会叫我屁王,你说我也喜欢装大人。


我说的是实话啊。陈涛站在房间门口,心里却隐隐期待着陈宥维不要走。后者也开口:不让我进去坐坐吗?


很晚了。陈涛知道自己根本没办法拒绝的,他咬咬嘴,又重复一遍:很晚了。


陈宥维却贴上去,微微弯下腰抱住了陈涛。他说:我就是想跟你多呆一会儿。


 


屋内灯光很暗,陈涛发坏,捏了一把陈宥维的脸。陈宥维抓住他的手,慢腾腾地摩挲了几下。他们正对坐着,陈宥维用手指拂过陈涛额前的刘海,模样也动情似的。陈涛有些紧张,呼吸也不稳,习惯性的后挪,手却还被陈宥维扣着。他搞不懂了,只能将责任全推到喝醉的陈宥维头上,在停滞三秒后大脑当机,这时陈涛才发现自己已经吻过去了。


陈宥维没有拒绝,他还是不会拒绝陈涛。其实在陈宥维入门之前陈涛就知道故事走向,他哪里忍得住呢,他的确没有长大,还是像十八岁一样抱着一腔孤勇。陈宥维还是在摸他的头发,问他不害怕吗,陈涛只是凶猛的吻他作为回应,任性一次也可以,我沉闷了太久,总想回到那四个月的日子里再疯狂一把。无论结局如何,即使你永远不会属于我,我都心甘情愿了,好吗?


 


陈宥维进来的时候陈涛还是哭了,陈涛被顶的喘不上气,又要忍着眼泪不要掉下来,实在是辛苦。他很绝望地向陈宥维确认着:“宥维,你没有认错人吧?”,陈宥维动作停滞了一下,露出很心疼的神色来。他还是长得漂亮,垂眼的时候让陈涛觉得自己快要窒息,又很艰难地,像小猫一样哼哼似的安抚他:宥维,哥哥,你别难过,我……我不说了……


 


他的讨好意味明显,倔强的陈涛似乎在面对陈宥维时才会示弱。陈宥维缓和了动作,去吻陈涛的嘴,叫他陈涛,大浪,喊得很亲昵。陈涛在这么一瞬间觉得他们似乎是在深爱对方,不是寂寞慰藉。他不知道怎么区分二者区别了,没有爱怎么会做ai呢?但大人们都告诉他,做ai不一定会在有爱的基础上啊。


所以陈宥维还是不喜欢我。陈涛觉得自己好可怜啊:正如他所说,他只是喝酒了。


 


我不会再喜欢你了。陈涛说,他第二次在陈宥维面前哭,眼泪流了很多。曾经陈宥维说陈涛不哭则已,一哭惊人,女孩都没他会流眼泪,现在的陈涛又哭湿枕头,语气却平静,像是在对以前的自己做告别:我不会再喜欢你了。






陈宥维用鼻尖儿蹭蹭陈涛的脸,还再说一些陈涛很不愿意听的官话:嗯,你要成功。


 


……你也是。


陈涛回拥住陈宥维,他们二人某些情分在此刻终于一刀两断。月亮掉进云彩里,手机给出雨雪天气预警,日历跳回2019年的情人节,在某个平行时空里,陈涛和陈宥维也曾并肩伫立窗前看过雪。


 


C8 廊坊


陈涛第一次当着那么多人面哭,是在四月六号晚上的廊坊。


他本来对陈宥维信心满满,觉得他一定可以高位出道,谁知竟被宣布第八,周围声音嘈杂,无人不在惊诧感叹。陈涛也是瞬间懵掉,又看陈宥维从队伍中走出,他才极速上前等着给他拥抱。他想不通,陈宥维怎么可能会是第八名,他回到队伍里往陈宥维的方向看,陈宥维每走一步,他也向左挪一步,他想告诉陈宥维你本不是这个名次,但因为一时的激愤半句话都说不出口。总之还是很囧,陈涛哭得眼睛都红了,半天都没消肿。


 


大厂最后快活的一晚,从明天开始他们要全部离开各奔西东。没有人睡得着觉,李由到处拉着练习生说土味情话拍vlog,把陈涛听懵了差点就要追过去捏他胸。他刚刚拍了很多照片,还跟陈宥维单独拍了一张。拍立得中的陈宥维挤眉弄眼比了个摇滚手势,陈涛鼻子都还是红的。


 


但还是挺高兴的。在拿到自己手机后的陈涛拍了一张拍立得的照片,陈宥维还在旁边哇啦哇啦讲自己之后的行程安排。他们四个人最后聚在寝室里聊所谓的人生大道理,倒是都叮嘱陈涛回去好好学习文化课考上戏。王奕和靳凡聊了聊着就困了,陈涛也躺在被子里,说我要睡一会儿。


 


还哭吗?陈宥维忽然问


早不哭了。陈涛努努嘴。


今天第一次见你哭啊。


谁像你一样老是哭。陈涛转了个身:睡觉吧Unine成员陈宥维。他毫无睡意,即使在黑暗中也是很精神地睁着一双眼睛。


陈宥维不再说话,估计也是睡了。


半晌,陈涛偷偷爬下床,借着窗外的光去看陈宥维的脸。他想抱他一会儿,然后说自己这四个月以来真的很喜欢你。陈涛不妄想陈宥维会接受,两个男人谈恋爱太麻烦,他们要考虑太多,尤其陈宥维马上出道,陈涛不愿给他带来任何负担。


他也实在不想留有遗憾,却不知道该怎么做,就坐在陈宥维床边发呆。陈宥维叫陈涛名字:你在干嘛?


 


陈涛咬着嘴巴,过了很久才鼓起勇气问,那个,我抱你一会儿好不好?


 


陈宥维允了,他拉着陈涛手腕来到床上。陈涛就蹭过去,结结实实地将陈宥维抱了个满怀,他在这一刻还是兴奋又喜悦,这导致他窝在陈宥维怀中一直有些燥热。陈宥维也抱着他,问:明天回上海。


嗯。陈涛说:回去准备高考。


文化课也不容易吧。陈宥维道:好好学。


你会来找我玩吗?


你要学习。陈宥维说:等你考完试再去找你玩呗。


那还有好久,还两个多月呢。


你不是嫌我老唠叨你吗,还让我去找你玩。陈宥维低头,下巴蹭着陈涛的头发。陈涛抱着他,心里就很软和,他喃喃道:我很喜欢你。这句话说出来的过程很自然,陈宥维一滞,很快就给出反应:我也挺喜欢你的。


你知道我说的喜欢是哪种喜欢。陈涛有点发冷,却又觉得是意料之中的答案:陈宥维,你喜欢我吗?


狭小空间内诡异地安静,陈涛呼吸都停滞,他感知到自己的紧张,手指勒紧床单。


 


陈涛。陈宥维犹豫了一下,摸摸他的头发,他没有直截了当的拒绝,而是说:你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人。


 


 


陈涛出厂后发了微博,特意将自己跟陈宥维的合照放在微博照片第一张。他很有仪式感的跟大厂告别,然后便要投入学习中去。但公司还是要接着节目热度给他分配一些工作,陈涛忙碌却充实,日子过得不亦乐乎。期间嘉弈还给他发过微信问你跟陈宥维怎么又搞得这么像一对儿啊,你陈馒头他陈旺仔,你俩旺仔小馒头。


陈涛还有点欠揍地说:嫉妒了?嘉弈说你们在厂内演了三次情侣,出厂还要继续情侣,腻歪不腻歪啊。陈涛想跟他说自己跟陈宥维其实已经很久没有聊过天了,但他还是多嘴问了一句:三次?


后来他搞清楚最后一次在有新番,陈涛拿着个马桶搋子说“雨伞撑起我们的小窝”,好傻好囧。


 


他知道陈宥维也发了ins,还很坏得把自己的表情包扔了上去。陈涛还在微信质问过他,得到的只是迟到数个小时后的回复——是几个微信默认表情,看来陈宥维还在忙。


陈涛不知道怎么回复,干脆不回了。


 


陈涛考上大学后也在电视上见到过陈宥维,似乎是去参加某颁奖典礼,头发长长了。陈涛喝着一杯桃桃红柚,这是他室友的,听说是女孩子送的。陈涛第一次喝,自己以前在大厂买的那杯早不知道去哪儿了。这款饮料桃味儿重,尝不到什么柚子味儿,却在液体滑入喉咙后才感知到一点属于柚子的,很微妙的苦味。


快过期了。室友说:但我尝不出来啊,我这还有好多,你们多喝点。


已经过期了吧。陈涛撅嘴:有点苦。


 


 


大三的时候,陈涛来北京看Unine的演唱会,票是嘉弈给的,让陈涛一定要来。陈涛去之前先回了一趟廊坊,他其实不太记得去郊区树林的路,在车上也有些晕车,人很昏沉。第二天他还是整理好自己去了演唱会,戴着口罩和帽子,整个人都包的很严实。他看到陈宥维了,唱歌和跳舞都比曾经进步了些,演唱会后半场的游戏环节是陈宥维戴着耳机,看到对面的管栎手舞足蹈表示词意。体育馆内人声鼎沸,这样的欢呼声陈涛也听到过,几年前的千人见面会上他跟陈宥维被抽签到同一组玩游戏,他帮陈宥维整理了衣领,又对那个动作夸张,快要被陈涛气得怒发冲冠的男人迟疑喊出“可以”。台下好像都在叫他们的名字,他在那一瞬有种难忘的、被全世界所祝福的感觉——直到后来他才知道,陈宥维问的问题真的是“我可不可以”。那当然是可以,陈涛虚惊一场,还以为自己答错。


 


演唱会快要结束的时候,成员们一个一个接连退场。陈宥维走之前对台下的粉丝挥挥手,又鞠了时间很长的一个躬。舞台正对面的屏幕上打出“陈宥维”三个字,“陈”变成简体了,陈涛想起昨天在爱心林牌子上看到的“陳宥维”,才想起那个写法不过是大厂限定,陈宥维一直是用简体写名字的。


 


他站在台下,隔着千百人去看他的眼睛——四月六日的夜晚,陈涛隔着一排人看陈宥维与选手一个一个拥抱。他只能站在原地看着他,他们仿佛已经成为两个不同世界的人。人头攒动,只有自己的耳边变成忙音,陈涛通过唇形去辨认陈宥维的发言,他总在这时感觉自己离他最远,好像之后都再难有交集。今天也是一样。


 


 


他知道这才是陈宥维想要的,他也真心为陈宥维感到喜悦。可是他想也跟陈宥维说好多话,像每天出宿舍前那样,练习间隙要多喝水,准点出来吃饭,出门时要加羽绒服,我真的是帮王奕泡的泡面,你别走那么快等等我……宥维,宥维,宥维!


 


宥维!


 


宥维——!


 


 


他一遍一遍在台下高呼陈宥维的名字,台上的人并不会注意到。他再次深鞠了一躬:


大家回家路上要注意安全,天气很冷,记得保暖。


 


再见。


 


陈涛咬咬嘴唇,看到他对自己挥了挥手。


 


 


C9 北京


陈涛在情人节这天复工,陈宥维却发消息说他今天晚上就要飞广州。陈涛盯着手机挠挠头,说那我去送送你?陈宥维说你别耽误拍戏,我来看看你吧。


其实没有必要再见面,但陈宥维还是来了。他说以前跟那么多人一起过了情人节,没有跟你一起过,你不是老念叨,现在我过来了。他这话是玩笑语气,剧组演员打趣说你们当年关系真那么好啊?陈涛就一副理所当然的模样点点头:当然,我是他家里人。


 


上次拍那场戏的时候,陈宥维是不是改台词了?同事说:不过效果很好,导演平时最烦别人篡改台词。


是吗?陈宥维承认道:临时加的,看到陈涛就想到了。


 


 


他们站在窗前聊天,今天阴天,但没有下雪。陈涛说,我看到天气预报,以为今年也能赶上情人节下雪呢,原来是糊弄我。陈宥维点头:那真的很遗憾,那天很浪漫的。


 


是吗……


 


陈涛。陈宥维忽然说:你记不记得曾经我们一起上蒋大为老师的课,他说他当年勇敢追爱,跟着喜欢的人去了农村,还放弃了去天津歌舞团的好机会。


记得。陈涛想了一会儿,就点点头:你不是还说,为了爱情值得。


对。陈宥维说:但我后来发现,我当时的想法太冲动,太幼稚。以前我们跟王奕和靳凡整夜整夜地不睡,整夜整夜地聊天,我发现我们都是容易被爱……所困扰的人,即使你说你从没谈过恋爱,为的就是以后要成名,要成功。


我也一样。他很冷静地表述,却难得把话说得乱七八糟,迟疑了很久终于说:……所以我们都加油。


 


陈涛愣了一下,似乎明白了陈宥维的意思。他点点头,陈宥维走之前没再说什么出格的话,他打算走了,陈涛送他出去。陈宥维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再见,却没有立刻离开。他戴上帽子,又盯了陈涛一会儿,好像以后都不会再见面的架势。陈涛在这一瞬间想说,要不我跟你一起走吧,去哪儿都行。他也不敢说,他说不出口。


 


 


陈宥维走后,陈涛又投入忙碌工作中。他拍摄结束回到酒店,去钱包里拿房卡的时候发现那张拍立得不见了。他去问随行的助理,助理也说没看到。


你上次晕过去的时候,陈宥维捡到过你的钱包。助理说:他把你抱上车的,我在后面拿着你的衣服。钱包掉出来了我没看到,还是他捡到后又还给我的。


不是他拿的。陈涛说:之后我还拿出来看了呢……可能真的丢了吧……


 


什么?


没什么。


 


他当时很着急吗?


啊?助理愣了下:什么着急?


 


 


陈涛琢磨了一下,小心开口:就是表情……表情着急吗?


小助理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问:着急啊,见到你晕过去之后马上把你捞上来了,他自己衣服也湿了吧,那天挺冷的,他还是坚持先把你抱过去。


然后呢?


他把钱包还给我之后,好像改了航班……


 


 


 


 


在大厂的时候,陈宥维跟陈涛练习到深夜,一同出门去全时的时候路过大厂后面的那截矮墙。陈宥维偷偷爬到绿化带上面往外面黑黢黢的马路上看,他说自己好久都没出过门了,又想去吃火锅了。陈涛说出去之后可以一起去吃,哎呦这么说我们好像被囚禁。陈宥维居高临下看着他,想了一会儿说了一句文绉绉的话:可能出去之后,我们才发现大厂其实是象牙塔。


 


他对陈涛伸出一只手来:现在四下无人,我们趁人不注意,今晚就逃离大厂,怎么样?


你刚刚不还说这里是象牙塔……陈涛咕哝:我还龙王庙呢……


快点,你站上来看看啊!陈宥维还是执拗地伸着胳膊:刚才还抱怨累死了累死了什么时候结束的不是你吗?我今天就带你走啊!




——就你和我!




陈涛抬眼看着他,不知道他为何要搞这么一出。春天有花香袭来,好像真的催促他们去寻找新生活,双人出逃听上去很儿戏,却又很刺激,很浪漫。陈涛其实是在认真琢磨,他还挺想尝试陈宥维的这个提议。跟他去哪里都好,只要能在一起。于是陈涛在听到陈宥维着急催促了一句“跟我走吧”之后,才很别扭地动动嘴唇,开口道:


 


……好。


 


陈涛想象自己顺利跳过矮墙,与陈宥维一起奔跑在廊坊的大街上。


 


他这么想着。他伸出手去。


 


 


Fin



评论

热度(108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