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

此间少年(4)

无关真人,无关真人,无关真人

================================

 

王俊凯默默地把也就二十多平米的房间扫视了一圈。易烊千玺觉得自己这一刻才体会到什么叫做呼吸急促失控到大脑快要爆炸心速飙升那频率真是有够夸大。

当王俊凯两眼放光,扑向床头柜的时候,易烊千玺默默锁上了身后的门,思考一百零一种把王俊凯当场灭口的方法。

 

“千玺,我没想到这种事情你居然瞒了我们这么久。”王俊凯的背影僵立在那儿,弯腰拿起床头的东西,两肩微微颤抖。易烊千玺手足无措地往前走了两步,却不知道怎么解释这连他都无法理解的事情,只能绞尽脑汁地想着能安抚对方情绪的话。

“小凯,你听我解释......”

 

“哈哈哈哈哈哈易烊千玺你还敢嘲笑我中二!你自己不是也看海贼玩儿扭蛋嘛!!!你下次再敢笑我我就告诉王源儿!”王俊凯一手叉腰一手高举着那个里面空无一物的扭蛋,仰天长笑。

 

哦。

易烊千玺决定回忆一下刚刚那一百零一种方法。

 

王俊凯把手里轻飘飘的扭蛋抛了两下,“你扭的东西呢?”

“扔了。”趁王俊凯上洗手间的时候把卫生纸扔了吧,他个处女座就一辈子不要想从洗手间出来了。易烊千玺默默给plan A点了个赞。

王俊凯啧了一声,把扭蛋扔回床头。“真败家,八荣八耻背好了吗?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易烊千玺你干嘛你把水壶放下!”

 

王俊凯颠着小碎步想夺门而出,发现门被锁上了。

“千玺,你干嘛锁门?”

易烊千玺语塞。

“你不会是想对我做什么奇怪的事情吧?”王俊凯眼尾一挑,两颗虎牙又出来乘凉。

易烊千玺深呼吸,掂了掂手里的热水壶。

王俊凯唰地一声就消失在了门后,留下“我想起来我房卡在我口袋里呢明儿见啊”的余音飘在空中。

 

喂说好的上洗手间呢我还没把你的卫生纸扔了呢!

 

 

 

易烊千玺把手里的水壶放回桌上,脱力地坐下,才发现,不知道是应该庆幸小家伙没和正版面对面碰上,还是该担心本该在扭蛋里的小少年到底跑到哪儿去了。

 

翻遍了整个房间也没看见小家伙的影子。可能一切只是自己做过的梦吧。

易烊千玺抱着Kuma把自己整个人埋进了被子里,不知道如何解释自己心中的失落。

 

闷在昏暗的被子里时,视觉已经起不了多大的作用。

世界暂时被浓缩成未开封的蜜罐,密封起短暂又难忘的悸动。

温暖又湿滑的触觉转瞬即逝,随后就是刻苦铭心的疼,让人差点就歇斯底里地叫出声。

易烊千玺惊恐地掀开被子,迫不及待地呼吸起新鲜空气,肺叶的翕动让他的神志稍微清醒了点。

他抬手捂住一边脸,恨不得现在有面镜子能让他确认一下,自己脸上是不是留着微小的牙印。他低头看身下不知道何时出现的仍然张开手臂嘟着嘴的小家伙,呈现出抱紧食物随时随地准备再来一口的姿势,

终于是忍无可忍地咆哮了,“喂!你把我的脸当什么了!”

 

 

 

易烊千玺最近很焦虑。

自从小东西回来之后,他不仅要让自己接受一个不可思议的设定,还要瞒着所有人尤其是作为正版原型的小队长。偏偏小队长自从上次闯进过自己房间后就一直用一种微妙的“我懂你”的眼神追逐着自己,让易烊千玺简直暴躁得要偏头痛了。

自己作为祖国八九点钟的太阳却不得不活得如此艰难,易烊千玺简直想以头抢地失声痛哭。

这种心情的峰值是当他回到房间发现罪魁祸首正躺在一桌饼干碎渣里,肚皮鼓成球状,对天花板慵懒地打饱嗝时。

……你是来度假的嘛!

 

 

所幸没两天易烊千玺就准备收拾收拾回家了。

 

 

站在家门口那一刻,没有王俊凯,不用担心穿帮,易烊千玺整个人都神清气爽。

世界再大,也要回家!

 

回到房间里,偷偷摸摸地掏出扭蛋,敲了敲壳示意他出来以后,易烊千玺就转身开始整理行李。行李收拾的差不多以后,就看见小家伙盘着腿一只手托着下巴一脸不耐烦地盯着他,另一只手食指在桌上敲来敲去。

 

呵,这大爷做派倒是和正版如出一辙。

 

易烊千玺把座椅反转,跨坐后趴在椅背上,一本正经地和小少年约法三章。

 

“首先,是称呼问题。”

易烊千玺清了清嗓子。

“你是小版王俊凯,就叫你小凯好了。”

此处应有掌声。易烊千玺在心里啪啪啪地鼓掌。

 

“第二,是沟通问题,你会说话么?识字么?”

小凯冷哼了一声,翻个白眼扭开了头。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

易烊千玺拧起眉头,褐色的眸子中有团浓得化不开的墨,轻咬着下唇,像是十分为难。引得小少年瞄了两眼,不忍地扭回了头,直勾勾地看着他。

 

“你千万别随地大小便啊,我妈有洁癖。”

 

 

“你才随地大小便!!!!!你全家随地大小便!!!!!”

小少年憋红了脸气得跳脚,指着易烊千玺噼里啪啦地大喊大叫。

 

 

易烊千玺看着他那要在桌上跳出一曲踢踏舞的架势,摸着下巴想道。

 

看来是会说话的啊。

 

 

 

-To be continue-


评论(1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