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

此间少年(2)


过渡章 

无关真人,无关真人,无关真人

==================================

 

易烊千玺像是被一根针扎了一下,从躺着的姿势跳坐起来,眼睛瞪得巨大地看着被铺天盖地的橘光笼罩上一层温暖绒毛的mini版王俊凯。

橘光下的少年老老实实地呆在扭蛋里,瞪着的眼睛不比易烊千玺的小,大概是瞪眼的时间维持久了,他眨起干涩的眼睛时,漏在眸上的暖光也跟着开始晃动。

易烊千玺转头看了看隔着自己与隔壁的那扇墙,似乎还可以隐隐约约听见王俊凯拍床大笑的声音。又转回头看了看少年,疑惑感像是一张铺开的渔网,大范围地从头顶散落下来。

他低头迎上小少年愤怒的视线,听到自己干巴巴的声音,像是被干燥剂抽干了所有的水分。

“你到底是谁?”

 

 

扭蛋里的少年伸了一个懒腰,眯起眼举高手后仰时,想摆出一个非常帅气的姿势,大长腿却伸展不开,踢在壁上咔的一声,只能悻悻然地收回腿盘坐着,不满地单手托着下巴和易烊千玺对视。

易烊千玺也单手托住下巴,仔细打量着少年窘迫的脸上浮出一层一层的绯红,少年不服输地生气地放下手时,还埋怨地瞪了眼不肯移开视线的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最终还是没忍住笑,毫不忌讳地露出梨涡和断断续续的笑声。

 

低头对着手指的黑发少年不时抬起头,也在偷偷观察易烊千玺令人恼怒的反应。

 

易烊千玺伸出手指,恶趣味地弹了一下扭蛋壳,黑发少年被屁股下地震般的摇晃吓得双手撑在壳壁上,慌张的神情让千玺忍不住感叹,“真是怎么看都是mini版的大哥啊。”

 

扭蛋壳好不容易恢复平稳后,少年猛地站起来想指着易烊千玺的鼻子开骂,抬起身子时脑袋却重重地撞到顶层的透明罩子,又痛苦地捂住脑门跌坐回去,脸上凶神恶煞的表情瞬间夹杂了几公委屈,含着泪花的双眼还是倔强地向易烊千玺送来挑衅的眼神。

易烊千玺依旧是玩味地在一旁看好戏,“不过脾气好像不怎么像呢。”

 

少年张开嘴,唇瓣高频率地开合着,却没有发出半点声音。

 

千玺诧异地托起扭蛋放到眼前。

依然没有任何声音传来。

 

毫无杀伤力可言的小拳头凌空挥了几下,炸了毛的少年此时像一只被踩住尾巴的小猫。

“是变小后说不出话,还是因为扭蛋壳的关系?”千玺纳闷地想旋开扭蛋,稍加用力后壳内就像是遇上大海浪的船只一般不住摇晃,双臂张开恰好撑住两壁的少年收敛起凶狠的神情,慌忙地委着身子寻找起支撑点。

易烊千玺锲而不舍地试了好几下,包括用干布隔着光滑的曲面也无法让紧紧相连的上下半壳有丝毫的松动。

“为什么打不开?”千玺甩了甩酸疼的右手,小少年满眼金星地抱住脑袋。

他用指关节轻轻叩击起上半壳,敲门一般的声响传达到里面时,那个稍微清醒点的少年又暴躁起来。尝过一次苦头的他这次学聪明地盘腿坐着挥起双手,千玺好笑地看着他动不动就要凶狠一下的状态,只好歉意地说,“抱歉啊,可是打不开,是不是哪里卡住了?”

小少年还是哑然地动着嘴巴。

千玺叹了口气,听不见声音交流就有了障碍,里面又没有笔和纸,一大堆问题堵在喉咙口没法得到答复让他满心纠结。

 

 

 

刚刚推开王俊凯房门之前,他曾一度在脑中演练过无数种可能。

好比,王俊凯其实是中了女巫的魔法才被封锁进这个扭蛋,这个恶俗的堪比童话故事的可能性被那扇门后看着武媚娘的那个人彻底打碎。真正的王俊凯此刻正在隔壁吃着薯片看着电视呢,而且少年虽然外貌上和王俊凯神似,但性格上却完全是个小孩子,一点儿也没有小队长的沉着冷静和霸气侧漏。

一个红叉为这个想法打上此路不通的标志后,易烊千玺又想到另一种可能性。可能压根就是两个人吧。或许是隐居在天庭的某个神灵看透了他的小心思,于是搞了这么一个小小的恶作剧。

他用力甩甩脑袋,努力将不断朝养成类发展的情节打消掉。

 

就这样纠结了一夜,易烊千玺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沉沉睡去的。

 

 

 

但第二天一大早他就醒了。

简单的洗漱变装之后,易烊千玺又去了那家电玩城,想找到那台扭蛋机,在附近蹲点看看有没有和自己遇到一样情况的人。

作为爱看电视剧的好少年表示,刑警剧里说了,犯人往往喜欢重新回到犯罪现场。

啊呸呸呸!谁是犯人!

 

可是那个游戏厅里根本就没有扭蛋机。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真是见了鬼了。

昨天还放着扭蛋机的地方,今天只有一台崭新的跳舞机。

易烊千玺死死地盯着那台跳舞机,如果视线可以杀人,跳舞机觉得自己应该已经成了碎片。

然后被旁边的人拍了肩膀提出邀请。

于是一起愉快地玩了三盘跳舞机,拿了3个S级,还免费赠送了一盘。

 

 

什么鬼!!!

易烊千玺蹲在酒店房间角落里抱着脑袋惨叫。

谁要玩跳舞机啊跳舞机才不是问题的关键好吧!

这家伙到底是谁啊怎么和自家小队长长得一模一样啊这里面一定有阴谋!惊天大阴谋!

 

抬起头却看见那个“惊天大阴谋”在自己的iPad上看海贼王看得恍恍惚惚红红火火哈哈哈哈哈笑得翻过去。

 

呵呵。

 

 

 

 

不对啊啊啊啊啊啊!你什么时候出来的啊啊啊啊!!!

你咋出来的啊啊啊啊啊!!!!昨晚说好的扭蛋打不开呢!!!!!

 

 

易烊千玺表示心很累,不想玩了。

 

看透自己小心思的那个神灵你不按牌理出牌啊!!!!!!!

 

 

 

 

神灵说,

勇敢的少年啊,快去创造奇迹!

 

 

啊错了。

勇敢的少年啊,快去写寒假作业!

 

 


-To be continue-

 


史上最短彩蛋:

Mini小队长问:是我可爱还是轻松熊可爱

易烊千玺抱着怀中的轻松熊表示:呵呵,快回去玩儿你的(扭)蛋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