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

【俊佳】九分

纯粹制霸:

不敢熬夜了 又流鼻血了TT


白日梦姐妹花:



之前看heart signal第二季的时候
其中女四小姐姐有说过一句话很感触
这篇灵感来源于此
半现实 有就有 没有就是我乱编的
切勿严肃地对号入座
(我是个没有原则的人 明明都要考试了TT
(在大喜的日子我却这样 实在抱歉TT

BGM:到不了-范玮琪


文/纯子

离限定的一年半还有一个月的时候,百分九进行了一次团体采访。主持人让成员之间互相打分,十分满分。

黄明昊给林彦俊以外的所有人打了满分。林彦俊九分。佯装生气的林彦俊把写字板往椅子上一摔,走到黄明昊面前一副兴师问罪的模样。

“我那一分是差在哪里?”他的愤怒看来并不愤怒,但始终是带着疑惑和质问的。黄明昊干笑着推开他,求生欲极强地说:“8不是无限吗,比无限多一分。”

黄明昊真的很聪明。但他心里的答案并不是那样。

第一分打给他好看的皮囊。

林彦俊的帅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对于十六岁的黄明昊来说,年轻敢为,也要快点长大成为一个男人,而不是男孩。

“换脸吗?林彦俊吧。”
如果从外貌上开始改变的话,林彦俊的样子是很男人的样子。毫不犹豫的,不假思索的。

林彦俊你真帅。黄明昊手搭在林彦俊肩上,赞赏的目光。
你也是。林彦俊会了然地夸回去。

他没有在商业互吹。黄明昊皱皱鼻子。

第二分打给他无聊的冷笑话。

“河说:‘哼,什么火才棒,水,才棒!’”

黄明昊一开始没有懂,懂了后其实也没觉得多好笑,但还是会捧场地抱紧自己的双臂说“好冷”。

林彦俊总是讲得津津有味的样子,说给别人带去欢乐就好。
黄明昊就会认真地听他讲,认真地做反应。林彦俊会看到别人开心而开心,自己却因为他开心而开心。

冷笑话再烂,也想要看他笑。因为他笑起来很好看。

第三分打给他土味的情话。

第一次讲土味情话的时候,黄明昊败下阵来。不是因为没了库存,是因为第一次被他揽入怀里:“……跟这只手到肩膀的距离是一样的。”
脑袋当机而已。

“完了。彦俊老师你快教我一个土味情话。我怕被cue。”
“我想想……你可以讲这个……”

“跟我一起念,ABCD……”
“I LOVE YOU. ”

这是第二次讲土味情话的时候。黄明昊在林彦俊靠近的时不自觉后退。他很后悔自己不由自主的动作。

因为心里有鬼。
才心虚想要躲避。

而一躲。
就会暴露。

第四分打给他爱看书的习惯。

“林彦俊在吗?”

偶尔窜到林彦俊的房间,就会看到尤长靖和林彦俊各自坐在床头。一个听着歌玩儿手机,一个静静地看着书。

很羡慕。
有些嫉妒。

但他找不到理由在这安然的氛围里打岔:“借书看。”

胡扯。
都是瞎掰。

好在书上有他的笔迹,多少是些安慰。

第五分打给他和自己相同的爱好。

“你可以看看这部,我觉得还不错。”
有时和林彦俊聊起电影,话题就打开了。大概少有时间像这个时候纯粹。

对的人和对的谈话内容。
黄明昊也只有这个时候,才感到自己和林彦俊之间的关系是安全的。

其他时刻,总在摇摇欲坠。
因为林彦俊的目光,时不时会分散。落在另一个人身上。

第六分打给他厚实的手掌。

林彦俊很瘦。手指骨节分明。但手掌却很厚实。每一次接触到的时候,都是温暖而有力的。
无论是舞台上表演,还是私下里比手掌大小和肥瘦的时候。

“哇你手也太瘦了吧。”黄明昊拽过林彦俊的手,埋头细细打量。
“你手又不肥。”林彦俊笑得很无奈。

他哪里是真的想比这个。
不过是想触碰一下罢了。

第七分打给他温暖的胸膛。

黑暗里,黄明昊的手放在林彦俊的胸口。隔着单薄的衬衫,身体温热的,心跳有力的。
后脖颈散发着淡淡的沐浴露的香味。
后背结结实实地贴在自己身前。

永远不知道林彦俊在前面是什么表情。黄明昊只能感受着他的身体。
他也只能在表演《It‘s OK》时假公济私。
环住他,指尖相触。

每开场一次。
就少一次。

第八分打给他含情的双眸。

快本时因为黄明昊答题失误,林彦俊要接受被锅盖砸的惩罚。他转过身,走向林彦俊。

来不及做个贴心的人。
只能抱歉地看着林彦俊。

林彦俊睁开眼,在被砸的时候眨都没眨一下,专心地凝视着眼前的黄明昊,嘴角是浅浅的笑容。
黄明昊至少有一秒钟陷入了林彦俊深邃的眼神里。

第九分打给他骨子里的温柔。
“没事。”他说。

采访继续进行。黄明昊看了眼在小声交流的林彦俊和尤长靖,把目光又转向写字板,抬手缓缓把“9”擦去。

第十分不过是差在时机。差在先来后到,差在先入为主。

差在我喜欢你。而你不喜欢我。

-END-
CR.姐妹花的纯子

-来自姐妹花的祝福
-限定cp要抓紧时间美帝啊

ps.heart signal里面那个小姐姐说的大概就是:“我遇到了十分满分能打九分的人,唯一差的那一分就是时机。时机真的很重要。”


评论

热度(3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